極度個人主觀之各種KPOP相關文章。
更新時間不定,隨自己高興。
可能涉及女女同人文創作,純粹為個人喜好,沒有任何其他商業用途,不喜勿入。

【佳櫻】慢慢喜歡妳


 *PD48 GL 文,不喜勿入

*OOC請見諒

*純個人喜好創作,無任何商業用途

*任何轉載/修改請詢問同意

————————————————————————


宮脇咲良已經習慣了,能夠有一個晚上,甚至偶爾奢侈到一兩天的休息時間的時候,就往李佳恩的家裡跑。


喜歡被李佳恩寵著,抱著抱枕、窩在沙發,看她在廚房忙碌著做自己喜歡吃的料理的背影。

李佳恩會跟她要最近還沒空整理的髒衣物,嘟囔著真是不會照顧自己,然後手腳俐落的分顏色分類別,扔進洗衣機。

(偶爾,宮脇咲良會故意累積一些衣服撒嬌著給李佳恩幫忙洗,因為喜歡她用的洗衣精那特別的淡雅清新香味,每次穿上衣服,都覺得像是在擁抱李佳恩。)

 

吃完飯後,若還有時間,李佳恩通常會跟宮脇咲良出去散步。

其實也沒有走多遠,通常都只是在住家附近的這個小區繞繞,也沒什麼特別親密的動作,頂多偶爾拉拉手;天氣冷一點的時候,宮脇咲良會假裝很冷的貼近李佳恩,順勢勾住她手臂取暖。

「怎麼好像還是身體不太好的樣子?」

李佳恩偶爾會擔心地問,另一手抬起來捏捏宮脇咲良的纖細手臂,「…有在乖乖地按時好好運動嗎?」

「練舞就是運動了啊~我們每次都這麼密集又頻繁的高壓式練舞……」宮脇咲良委屈巴巴地反駁,李佳恩只是不滿意地搖搖頭,「這可不行,下次不要散步了,我們去我家附近的健身房運動吧!」

「啊~姊姊不要~」小年下哀號著,換來年上假裝聽不見地繼續往前走。

 

 

不過偶爾,也不是那麼美好的兩人世界,譬如當她欣喜地等待大門打開後露出的熟悉臉龐,結果赫然發現是另一張臉──麒麟姊妹的妹妹。

「欸~允真醬怎麼在這裡?」

「找姊姊看電影啊~我租了DVD,是久違的麒麟姊妹電影之夜呢~」許允真招招手示意宮脇咲良進來,「Saku醬一起看吧~」

 

結果就是,兩人把李佳恩夾在沙發中間,一起哆嗦著看完了一部歐美驚悚片,每當宮脇咲良想趁害怕的同時鑽進李佳恩懷裡的時候,赫然發現李佳恩完全被一旁極度入戲到跟著劇情起伏尖叫、抓頭髮甚至拍打李佳恩的許允真給吸走注意力。

 

「天啊~完全理解這部戲為什麼評價這麼好了,完全恐怖!完全意想不到!」看完後,某許姓長頸鹿驚魂未定地拍胸說道。

「…我覺得妳的反應比這部電影還恐怖……」李姓長頸鹿姊姊吐槽。

「……允真醬,妳這麼有空電影之夜的話,為什麼不乾脆去找美宥桑?她這幾天剛好都在韓國,好像在忙一些音樂相關的合作工作。」

「欸,我有種被嫌棄的感覺!嗚嗚,單身的人就沒人權嗎?連偶爾找好朋友取暖一下也不行?」

聽到這,宮脇咲良才想吐槽許允真,早點跟美宥結束遠距離的曖昧關係,就可以脫單了,但眼角注意到李佳恩不置可否的表情,才忽然發現,自己也沒什麼立場拿許允真跟美宥開玩笑。

……因為自己跟李佳恩的關係,不就也是這樣,持續曖昧模糊嗎?……

 

原本以為會順勢留下來過夜的許允真,沒想到倒是很快就幫忙收拾好剛才看電影時吃的零食點心,然後準備告辭走人。

「美宥姐姐差不多快結束今天的工作了,現在過去接她吃消夜和看午夜場電影剛剛好~」允真笑嘻嘻地說,宮脇咲良這才知道她們兩人早就約好這幾天在韓國要碰面的時間跟行程了。許允真原來還是比自己以為的更加積極。

轉頭望向若無其事地微笑目送她的李佳恩,宮脇咲良不禁心裡莫名堵了一口氣。

 

 

翻了翻身,仍然沒有睡意,宮脇咲良看向半躺著斜倚在床頭,仍專注盯著手機,似乎還沒有打算躺平睡覺的李佳恩,「姊姊還不睡嗎?」

「嗯,待會就睡…妳先睡,」漫不經心地回答,讓宮脇咲良不開心地扁嘴,「姊姊在看什麼,這麼認真?」

「在回訊息。」

「誰的訊息?」雖然覺得這樣問真的好像在查勤的女朋友,且明明彼此都還沒確認關係,但宮脇咲良就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嗯…美瑠、朱里、Hi醬、萌Q……」聽佳恩講了好幾個日本名字,宮脇咲良只覺得內心越來越沉。

Hi醬她並不特別緊張,反正有金娜英會比她更緊張;就她了解朱里跟詩炫兩人關係仍然很緊密,所以跟佳恩應該也只是普通朋友;萌Q很明顯就是把李佳恩當成像是海允一樣可以撒嬌的溫柔姊姊般看待,不太像是有什麼其他想法。

 

但,想到美瑠,宮脇咲良有時候就是無法放心。

說實話,她跟美瑠的還算有些私交,畢竟在日本時有過不少一起工作的場合,且經過韓國節目生存戰的考驗,日本成員間的感情跟親密度,都比以往更加深刻和緊密了,她跟美瑠也不是例外。

 

只是,凡是牽扯到李佳恩,宮脇咲良覺得自己可能就變成了全世界最小氣的人。

想到美瑠曾這麼高調的在社群對佳恩示好,還說著想帶她回難波,宮脇咲良就覺得吃醋。

尤其李佳恩也是如此溫柔而甜膩的回應美瑠,甚至也常跟她聯繫,想到這,就更是讓宮脇咲良覺得無法忍受。

 

「…姐姐。」

佳恩回頭,看到的是從床上坐起身的宮脇咲良。

「怎麼啦?~」

吞了吞口水,宮脇咲良深深呼吸,調整自己緊張的思緒後,輕聲開口:「…我對姊姊來說,算是什麼呢?」

「嗯?」有些詫異宮脇咲良問的問題,李佳恩停下了動作,將手機暫時放到了一邊的床頭櫃,「…什麼意思?」

「…我們現在這樣…又算什麼關係呢?」

每天互傳語音訊息道早安與晚安,若是一起睡,那就絕對是擁抱著彼此入睡與清醒,然後再等對方起床後,在額頭或臉頰給予一個輕輕的吻。

 

偶爾,若有一方剛好跟家人要通視訊電話,也總不忌諱讓另一位入鏡打招呼。甚至有一次晚上散步時,李佳恩還跟宮脇咲良講了特別多童年還有學生時期的故事,承諾著哪天有空跟宮脇咲良去以前念書時期交換和生活過一段時間的和歌山走走,帶她看看當時的學校。

是這樣親近,自然到宛如已經習慣彼此在身邊的關係,彷彿可以這樣平平淡淡的、細水長流的一輩子,可是,李佳恩從未開口問過宮脇咲良,而宮脇咲良也苦惱著不知道該怎麼主動。

 

「……」

李佳恩沒有答腔,只是靜靜地凝視宮脇咲良。

「姊姊有想過嗎?…想過我們的以後嗎?…還是…就只是覺得…這樣下去……也好?」越說越接近耳語,宮脇咲良總覺得後面的假設,似乎把李佳恩當成了一個電視劇或小說會出現的那種不負責任的人,而李佳恩明明就不是那樣的性格。

「…那我呢?我對咲良來說…是什麼樣的位置?」

沒想到被李佳恩突然反問,宮脇咲良愣了愣,「…當然是絕對第一順位。」

李佳恩聽了只是淡淡一笑,看向別處,「…這樣說可能很幼稚…但…咲良常常在別人面前掛在嘴邊的,好像一直都不是我呢……雖然…我知道那也可能有部分只是工作的考量,而且其他人對妳也很重要……」

雖然沒特別點名,但聰明的宮脇咲良很快就聽明白李佳恩的意思了。

「…她們都是我非常重要且珍惜的朋友,可是,姊姊不一樣,」宮脇咲良正色說道,「姐姐在我心裡一直都不只是朋友…妳一定也知道的,不是嗎?」

「……」

「即便如此,但一直都猜不透姐姐的想法跟心意…怕說多了,姐姐或許還會覺得厭煩…又擔心不小心透漏太多,可能會給姐姐帶來困擾…所以…一直都不敢在別人面前說太多姐姐的事情…也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會比較恰當……」

「…咲良為什麼會喜歡我?」

李佳恩溫柔的嗓音說出來的問題,讓宮脇咲良再次呆住。

還來不及回答,李佳恩已經自顧自繼續說下去:「我是個還不知道下次機會在哪的人…以後…以後呢…咲良一定會比現在,每天都比昨天更加發光發熱,成為一朵被更多人發現與認可的櫻花,綻放在世界各地。」

「姊姊……」

「再過兩年多,咲良就要回日本了吧?有想過那之後嗎?我們怎麼辦?我是應該還會繼續待在韓國的…咲良的工作重心想必也還是會以日本為主…妳覺得…這樣的我們,有可能嗎?」

「……」

「人們一定會更認可那時候的咲良的…而我…別人會怎麼想?」

「……」

「說實話,我有時候也討厭這樣的自己、厭煩現在的自己…不知道自己哪裡做得好,有什麼是適合我的……這樣的我…我並不清楚是不是適合確認一段關係。」

「…那姊姊難道就覺得,就這樣默默放棄是最好的嗎?」

「咲良……」

「佳恩姊姊…佳恩姊姊明明是為了夢想這麼堅持這麼努力的人啊…什麼都做得好,為什麼要對自己自我評價這麼低……」

「……」

忘記是什麼時候睡著的,宮脇咲良只記得,自己抱著李佳恩不停流著眼淚,就這樣哭了好久。

 

 

隔天早上起床,宮脇咲良還是看到了整齊疊好的衣物放在一旁三層衣櫃上頭等待她穿。走出房間,也能看到李佳恩溫柔的笑眼對她道早安,然後把她愛吃的早餐放到餐桌上後,走過來輕輕托著臉頰,吻上她額頭。

準備回宿舍前,李佳恩遞給宮脇咲良一個行李袋,裡面是烘好且熨燙整齊的衣物,同時跟她提醒著過幾天她們要出發的海外公演當地的天氣預報,要她注意攜帶的衣服是否適合。

 

昨晚的一切似乎都沒發生,要不是在電梯裡照向鏡子時,看到戴著的口罩上方露出來的大眼睛,那明顯的浮腫和略為鮮明的血絲,宮脇咲良差點要以為那接近歇斯底里的哭泣只是一場惡夢。

 

或許老天還嫌她不夠悲慘,回去宿舍後,看到坐在沙發看電視的仁美,以及毫不意外又趁仁美有空而跑來宿舍找她,此刻黏在她旁邊餵她吃東西的金娜英,宮脇咲良頓時懷疑自己到底最近是水逆而諸事不順還是怎樣,才剛感受到大概可以算是失戀似的痛苦,接著就快被其他幸福的人給閃瞎了。

 

為什麼別人的愛情看起來總是這麼幸福呢?雖然能想像她們也會有不順利的時候,或是各種現實的困難…但是為什麼,連一起苦惱著該怎麼共同面對,這樣的行為,都讓人覺得是很奢侈的幸福呢?

宮脇咲良想著,看著幾天之後,終於有空跟自己吃飯的美宥,還有跟在旁邊的允真,兩人偶爾默契的對視微笑,覺得好羨慕。

 

什麼都沒有變化,這是最令人鬱悶的。李佳恩這幾天仍一如往常跟她交換著訊息和通電話,按時叮嚀著吃飯保暖好好休息,偶爾像個老媽子似地反覆嘮叨要她有機會多走走動一動。這些以往讓人覺得窩心溫暖的日常,現在卻只讓宮脇咲良覺得加倍無力。彷彿自己對未來、對兩人的不確定、徬徨與悲傷,都被那個看似更成熟的大人給一笑置之,宛若「孩子氣的情緒化舉動。」

 

也許,這才是真正成熟的、成人般的愛情,也是現實的模樣吧?

宮脇咲良想著,卻覺得自己的體內,似乎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某些什麼在死去。

 

 

李佳恩剛開始,對於跟宮脇咲良之間不像以往頻繁的聯繫和互動,並沒有明顯感覺到異樣。

宮脇咲良忙碌的時候很多,李佳恩有時候甚至是透過網路跟媒體來得知她的最新情況,尤其當宮脇咲良又撐不住掛病號,或是累到結束工作就幾乎馬上閉眼補眠的時候。

 

只是漸漸的,感覺宮脇咲良似乎變得比以前更加獨立了,雖然她一直是個獨立的人,畢竟從小就離開家鄉,開始邊念書邊做偶像這個職業。

不過,以前在自己面前時,宮脇咲良更多時候像個愛撒嬌的小懶貓,寧願把整理家務或洗衣服晾衣服的時間,拿去玩電動,或者窩在李佳恩身邊撒嬌。

總說李佳恩是她的充電器的宮脇咲良,最近卻不再找時間來自己家裡了,不會再自己打開門後,伸出雙手說「要充電」然後讓自己把她圈進懷裡,讓她枕在頸間。

 

輾轉從其他聯繫的朋友那得知,宮脇咲良最近很勤勞地跑健身房,認真運動著,也積極去公司練習室自主練習,「雖然說以前就是什麼都很努力想做到最好的櫻花,但最近對自己的嚴厲程度,實在讓我既敬佩又擔心呢…」恩菲有次跟佳恩通電話時說,「妳跟咲良還好嗎?」

「嗯?怎麼忽然問這個?」佳恩突然有些心虛,總覺得恩菲似乎察覺到什麼。

「也沒什麼…只是覺得,咲良現在很勉強的樣子,休息時間也不太像以前一樣會出門散心了,」恩菲淡淡說,身為隊長,她自然很清楚宮脇咲良以前休假出門都是往哪裡跑。

 

某天,接到崔藝娜興奮的電話,說著公司大發慈悲給了一周的休假,打算趁這時候回家探望家人,也想約佳恩跟其他人出來玩。

「咲良她們呢?」

「姊姊妳怎麼會反過來問我?」吃驚地脫口而出,半晌後,查覺到佳恩那不尋常的沉默,藝娜很快道歉,「她們回日本了,好像日本那邊還有握手會跟一些重要的公演…感覺好累喔……」

聽藝娜簡單帶過一些對李佳恩來說陌生的資訊,才讓她赫然發現,自己真的,已經很久跟不上宮脇咲良的步伐了。

 


在HKT劇場後台休息室,李佳恩有些坐立難安。

跟藝娜講完電話後,佳恩一時衝動之下,給奈子打了電話。

在得到了奈子的幫助以及相關人員的同意後,她立刻訂了張機票,直奔日本。

 

等待的時間裡,她用手機搜尋了很多近期宮脇咲良的表演影片。

啊,真的進步了很多呢!動作變得乾淨俐落,節拍也迅速即時地跟上了,唱歌的氣息轉換等等也比以前穩定許多……

這段時間,相信是下了許多苦功,也吃了很多苦頭吧?

李佳恩心想,看著螢幕裡,宮脇咲良那那明顯更加消瘦的身形和臉頰。

聽到一陣喧鬧聲和歡騰的腳步聲接近,李佳恩抬起頭,很快對上了結束公演後,跟成員們一塊走進來的宮脇咲良。

 


考量到隱私,兩人去了李佳恩住的飯店房間。進去後,卻又只是無語的分別坐在沙發一角。

「……」

「……」

「…進步了很多呢,」李佳恩試圖用輕鬆點的語氣打破沉默,宮脇咲良疑惑地看著她。

「最近的表演我都看了…也聽說妳比以前更投入於自我練習和運動…可以明顯感覺到成果囉!」伸出手拍拍宮脇咲良的頭,她只是微微低下臉,看不清表情。

「……只是…想要試著…看能不能讓自己更成熟點。」

「嗯?」

「…有時候在想,也許是我不夠成熟,才會這樣給人帶來麻煩跟困擾……想證明現在已經長大很多了…而且,如果把心思放到別的事情上,就不用煩惱原本的那些煩惱了……就算沒有任何人在身邊…我一個人…也是可以像以前…甚至比以前更好的。」

聽到這席話,佳恩沉默了一會。

「…其實,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來這裡。」

聽到佳恩輕聲開口,咲良猶豫地轉頭看了看她,然後神色清冷地移開了視線。

「先是打電話問了公司能否讓我請假一陣子…也…跟允真聊了會。」

 

決定出發前,跟公司得到休假同意,佳恩告知了時常一起練習的允真,對方聽到她的目的跟之前的煩惱後,在電話另一頭安靜了一陣子,才又開口:

「姐姐,我可以理解妳的不安,因為我也曾有類似的苦惱…可是,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想控制就能改變的,能掌握的只有自己。」

「…爸媽也常問我要不要先回美國念完大學…我也常想,日本韓國已經不算近了,哪天真的要回去美國怎麼辦……」

「可是,未來怎樣變化不是我可以全部決定的,我只能決定我自己。」

「這世界上哪還會有另一個竹內美宥啊…這樣一想,我就覺得曾經還想放棄的我根本是笨蛋…後來跟美宥姊姊聊過後,發現她早就比我想得還要開…可能也因為經歷得比我多吧…這種事情,不把握當下,難道還留給以後來後悔?」

聽到允真那堅定的口吻,李佳恩感到有些欣慰,又有些新奇,想想當時第一次見到許允真的時候,還覺得眼前這看起來像是混血兒的美國女孩有時很粗線條,又偶爾會像是進入自己的奇想世界般,各種四次元的言行舉止。但,現在的她,已經能用這樣深思熟慮過的態度,去為自己的人生做出重要的決定了。

「趕快去找她吧,假裝沒事地逃避,對咲良姐姐哪裡公平了?真要結束,也應該是要讓她好好罵姐姐一頓,然後狠狠甩妳一巴掌才算數啊!」

「…許允真妳到底是在鼓勵我,還是在趁機攻擊我…我平常是待妳不好嗎?」

要不是兩人是通電話,李佳恩還真想放棄形象當面給許允真一個白眼。

 

聽李佳恩說完,宮脇咲良仍側著頭。

覺得她可能還在生自己悶氣的李佳恩,猶豫了好一會,鼓起勇氣稍微靠近對方一點,看對方似乎沒抗拒,於是又挪了挪身子,直到手能碰觸到她的,「咲良……」

輕輕一碰,才感受到那微微顫抖的身軀,慌張地起身繞到她面前蹲下,抬頭,瞬間對上她淌著淚水的臉頰。

「……」

愧疚又不知所措,李佳恩哪會不知道自己就是宮脇咲良哭的原因。卻突然口拙,不知道怎麼安慰,只能伸出雙手,像以前一樣托住宮脇咲良消瘦的雙頰,「…不要哭。」

講完,只是讓宮脇咲良的眼淚掉得更兇,她小小聲地詢問,宛若徬徨無助卻仍渴望被關注的孩子:「所以…姐姐,下定決心了嗎?做好決定了嗎?」

「……」

雖然不意外會被問這樣的問題,但真的聽到後,還是讓李佳恩心裡住的那個只想逃避的膽小鬼又應聲跑了出來,但這次,她不會再讓膽怯阻擋自己了。

「…那麼咲良呢?這樣的我,咲良還喜歡嗎?」

毫不猶豫地用力點頭,聲音仍帶著哭腔,卻是那麼地用力與肯定,「佳恩姐姐…是我的命運。」

聽到這華麗的形容,李佳恩不禁莞爾,這孩子不愧是被一些粉絲半開玩笑地戲稱是文豪,說出來的字眼總是讓自己覺得受寵若驚。不過最令她覺得被撼動的,還是那堅定的眼神和執著的模樣吧?

 

「姐姐之前說的…我也想過了……」

「困難一定會有很多,可是只要有姊姊一起,我們一起加油…一定可以慢慢找到方法的。」

「人生…有時候本來就是要繞繞遠路才有收穫,就算我們倆要走的路比較長或比較遠,但也許以後回味,會覺得很精采也說不定。」

「姐姐如果累了也可以依靠我,只要姐姐踏出那一步……我就對我們有信心。」

 

這孩子遠比自己還要勇敢呢……

李佳恩悄悄感嘆,也許上天就是發現了她們兩之間的相似,也看清了彼此能互補的差異,才讓她們相遇的吧?

起身,將宮脇咲良抱了滿懷,感受許久沒體會到的溫暖與熟悉的香氣,李佳恩將唇貼在了咲良的耳邊:「請永遠在我心裡綻放吧,我的櫻花。」

 

 

那晚之後,宮脇咲良整整病了兩天。

昏昏沉沉躺在飯店床上,宮脇咲良覺得,自己似乎有某個汽閥被打開,這段日子死命硬撐的一切,瞬間被釋放,於是身體就這樣虛弱地倒下了。

 

終於不用假裝什麼都沒事,不用偽裝自己。

可以像以前一樣,開心與悲傷、憤怒與沮喪,都跟李佳恩分享。

對母親或家人不方便也不想表現的負面心情和模樣,都終於像從前,有了信任的人能夠理解與陪伴。

不用再逞強,因為有個人願意與自己共同承擔。

她知道李佳恩也守在了自己身邊兩天,每天張開眼睛或睡前最後看到的,都是那令人眷戀的身影和專注而溫柔的注視,這讓宮脇咲良很滿足。

 

 

在那之後的兩人,終於恢復了以前的生活方式,繼續過生活。

「做了妳喜歡吃的蛋糕喔~」

「真的?」

「嗯,但是妳得答應我,今天晚上不准又熬夜打電動,難得公司讓妳們可以好好休息。」

「欸~~~~」

一臉晴天霹靂,李佳恩看著表情誇張的宮脇咲良,不禁用手指輕輕點了點她額頭,「別一副世界末日的樣子。」

「可是難得能玩……」

「陪我玩不好嗎?」

「不是啦……」

看她委屈的臉,李佳恩噗哧一笑,「明天一起出去走走吧?」

「去哪?」

「去上次妳說風景很好,人也少的沙灘怎麼樣?」

「去玩水嗎?~」

雖然對於曬太陽的活動倒也沒特別大興致,但能跟李佳恩一塊,去哪都是有趣的,尤其玩水還可以趁機看看對方美好的身體曲線和健康結實的身材……嗯,宮脇咲良絕對不是變態,她只是常常在心裡默默讚嘆跟欣賞自己女友的肉體。

「好啊,」李佳恩哪會沒發現宮脇咲良那特別灼熱的視線,倒也順著她的意思,反正本意就是想帶她出去踏青,放鬆身心外加來個久違的戶外約會。

「耶~!」

「所以,待會吃完蛋糕,運動回來後,就準備洗澡睡覺,不然明天又起不來了。」

宮脇咲良乖乖地點頭,李佳恩不禁在心裡對自己哄宮脇咲良不熬夜的戰術成功感到驕傲。

「姊姊……」

「嗯?」

「我可以…先玩一小時電動再吃蛋糕嗎?一小時就好!」

「……」

嗯,她還是低估了電動的魅力。

 

「……好吧,真的只有一小時喔。」

眼看小年下連話都沒答,立刻雀躍地轉身衝向客廳電視與遊樂器的背影,李佳恩又好氣又好笑地扶額。

 

啊,這也是兩人生活的樂趣之一吧。

就這樣很日常地相處,陪著彼此一天天過日子。

 

慢慢地越來越喜歡妳,然後再慢慢陪著妳,一起變老。

就這樣慢慢地感受幸福。

 

 


【完】

───────────────────────────────

題外話,偶爾會在文章裡置入一些跟她們本人有點關聯的資訊或字詞,算是我自己無聊時的小趣味吧?

譬如上一篇海允最後跟高恩說的「今後請多多指教」是節目決賽的歌曲之一。

寫佳櫻的文,都很喜歡找機會讓佳恩說「不要哭」這句話,大概是因為這是佳櫻互動裡我覺得最溫暖也最戳心的?當然總決賽後來櫻花去找佳恩那邊也很令人印象深刻(太虐心)


评论(10)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iverse612 | Powered by LOFTER